此地是我记载生活的点点滴滴, 欢迎留言或 follow 哦!

Monday 8 August 2016

写给姐姐的一封信


    在这世上, 就只有家人是永远都不会背弃你的存在, 今天我就恶心下, 来写一篇关于我最敬爱的姐姐的博客吧! 人家说 ‘情深姐妹’, 我和我家姐姐, 真的很亲密, 亲密到我都不会去瞒着她任何事情, 女人之间的秘密我都会和她一起分享, 如果说世界上有 100% 的信任, 那么我把这 100% 保留给了她。 

  从小, 我们都经常吵架甚至会大打出手, 父母忙于工作, 所以通常在我和姐姐吵架的时候, 就只有威严的老哥可以制止得了我们。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 我们越来越少吵架了, 直到姐姐进入大学, 我们相处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所以一有机会相聚, 哪有空吵架呢? 虽然偶尔会起争执, 因为我和姐姐之间的想法有太大的差距, 姐姐保守贤惠,而我个性开放好玩, 但是不管我们之间的争执再多, 但是只要懂得尊重彼此的想法, 其实再大的代沟都可以慢慢消灭掉。 

  自从妈妈过世后, 姐姐每次一回到家就忙进忙出忙里忙外的, 偶尔会给我煮饭,不然就是拖地抹地, 扫这扫那的, 忙的不亦乐乎酱紫。 其实看着她工作后还不打算好好休息, 我很心疼她的, 所以有一次我就问她为什么一直要给自己这么忙碌却没有好好的让自己休息呢, 姐姐就说因为妈妈过世了, 她觉得家里的重任就落在她的肩上了, 因为她是大女儿,想要替妈妈好好的疼爱疼爱我和照顾照顾我。 其实很多时候我看似漫不经心, 但是这句话即使过了好多年,我还是铭记在心里的, 不过我觉得我家老姐根本不会记得她说过的话, 哈哈哈哈。

  心里对姐姐的崇拜, 在她中六考获佳绩后更以政府的奖学金去升学那时候起慢慢开始的, 爸爸也会和我称赞姐姐办事从来都不需要他担心, 任何事情都是她自己独自去完成的,爸爸说, 姐姐是个很独立的女孩子, 如此严肃的老爸会和我讲这种话, 真的很难得。 那时候, 应该是我刚刚读完中五, 正在烦恼要用家里的钱去半政府的大学就读还是和哥哥姐姐一样读中六, 而那时候我心里悄悄的决定了:我会读中六。  我不想输给姐姐和哥哥, 我也想让爸爸为我骄傲。 很多人害怕就读中六, 但我不一样, 我打算挑战中六的课程, 虽然我不可能会和哥哥姐姐一样往理科那方面发展, 因为本人一直以来都很清楚我的弱点在哪, 但本人却对我的文科很有信心, 让我坚持了我想法的人, 是我姐姐。

  无论我有什么问题, 我想要什么, 只要说一句, 姐姐可以为我办到的,她从来都不会犹豫。 去找她旅行, 带我去玩去吃好料去买我想要的衣服啊包包啊等等, 只要我不过分, 姐姐从来都不会摇头。 虽然我是个顽皮爱花钱的女孩子, 但我也不会太过分去花姐姐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啦, 我也会适可而止。 生病了, 我第一个想到的人是姐姐, 记得在大学感染上尿道感染的时候, 因为太辛苦了而姐姐又不在身边, 我真的奔溃的哭了, 那时候真的好想好想窝在她的怀里,想念她的味道,很想抱着她让她照顾我和疼我, 我对姐姐的依赖从来都不会少。   要 sayang~~~ 呜呜!

  但是自从我家姐姐谈恋爱后啊, 哎呀家里最亲爱的妹妹都被忽略去鸟, 都是男朋友男朋友最重要~~ 家里妹妹好寂寞好孤单好吃醋好嫉妒呐~~  毕竟从小姐姐的关爱就只给我一个人, 现在有个大男人来抢走我家姐姐对我的注意力, 能不吃醋吗!?  不过, 知道姐姐很爱很爱那个男生, 我当然也不会去当坏妹妹破坏他们, 只是偶尔不爽不爽下的, 谁叫我去找姐姐的时候, 她男朋友每次都要和我争宠, 好心我家姐姐天天和你相处,我久久一次跑去找姐姐他还要和我争宠!?    可不可以表酱紫?

  人家说, 姐姐就是你的第二个母亲, 真的很贴切, 我很敬爱我的姐姐, 虽然很多时候我很爱欺负她, 但是在我心里, 她是最棒的姐姐了, 谁欺负她我就和他们拼了,因为就只有我可以欺负我家姐姐! 虽然每次都会抱怨她啰哩啰唆, 但是我心里明白她是爱我才会啰嗦我。  自从谈恋爱后我家姐姐也慢慢改变了, 懂得爱美了, 思想也慢慢开通了, 这是很好的现象因为我们的感情也慢慢变得更深厚了, 虽然我看似一直抱怨她的男友, 但是无论如何我都会祝福他们, 只是希望那个男的可不可以少和我争宠了呢? 哼, 把我姐姐还给我几天是会怎样? 真是的!最后, 我最爱最爱的人, 其实真的就是姐姐你哦~~  (酱紫拍马屁姐姐会不会请我吃螃蟹呢过后?

姐姐是我的!


----- THE EN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