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是我记载生活的点点滴滴, 欢迎留言或 follow 哦!

Friday 18 July 2014

家里 DIY 染发之初体验

  今天是我第一次自己在家 DIY 染发的,当然姐姐也有帮我,不过效果并不是很满意啦,因为不会很上色,粉色本来都是酱紫除非是有漂白头发,不过因为个人不会漂白头发,也不打算漂白,所以后果就是染出来的效果并不理想咯。 

以上是我买的染料品牌,因为就只有这个牌子有粉色的选择,所以我就选了 Champagne Pink 的颜色,盒子里有给我们准备手套、染发梳、护发霜、显色服用乳和染发霜,其他必要的东西就要自己准备,例如梳子、镜子(自己染的话)、夹子等等,染发之前可以先看看里面附有的说明书以免出错。

首先,在这个盒子后面有个虚线,大大们先轻轻压出一个圆孔,这个圆孔是有用处的。

然后把显色服用乳放在那个洞里面,避免在不小心的情况下把四周围弄肮脏了。 ;)))
打开染发霜的瓶盖,里面是被封住的,大大们可以用盖子来打洞,之后把染发霜挤进显色服用乳的罐子里,再用盖子盖好。

接下来, 就摇一摇瓶身大约20下,让全部染料平均的混合起来。

把盖子拿开,再换上染发梳的盖子,之后就可以准备染发了。

染发前,一定要戴手套,未免伤害皮肤或造成皮肤的不适感,接下来把头发分成三个部分——上、中、下,用夹子来夹住头发,来方便自己的染发过程,最好不要让染料弄到头皮,更不要在染发的时候按摩头皮哦。 :)  

染好后,就等个大约30分钟,也可以准备闹钟来提醒自己时间哦,之后就可以去洗头了,把头发洗干净后就用盒子里备有的护发霜吧,抹上2分钟和按摩头皮一下下就可以清洗了。 

在屋外拍的照片,在阳光下看起来就是这种颜色,很让我失望的是,这个染料并遮盖不了我之前染的金色头发,只是把那金色压下来变得没那么明显罢了。哎呀呀呀!现在头发有三种颜色了呢... ><  纠结!无视我那很干的头发。 .__.

不过在屋内里就没什么看得出染的颜色呢(无视我的素颜脸 


  染发后记得好好保养头发呵,现在我的头发变得好干、好干了,尼玛! (╯‵□′)╯︵┻━┻  不过这是我第一次在家自己染发,所以对在家 DIY 染发方式也并不一定完全了解,只是分享出来我是如何染发罢了,不好意思咯若有不对的方式。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