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是我记载生活的点点滴滴, 欢迎留言或 follow 哦!

Monday 9 February 2015

妄想代理人 之 观后感

  这部动漫吸引我的部分是因为关系到心理学的动漫,不过就如平时一样,果然还是很难让我理解整个故事的过程, 因为是关系到精神上的问题,所以看到最后我还是一头雾水,有一些问题好像存在,可是又好像不存在酱紫。  就像看 《 Ghost Hound 》 的时候的感觉是一样的, 纠结疑惑。


  如图上所示, 其实这部动漫的画风对我来说是算差的, 不过因为故事内容吸引我,所以我也就将就下了。 这部动漫是关于一个出名的卡通设计师遭遇一个拿着球棒和滑轮的少年袭击她之后被送进医院,因为出名,很快的马上就得到了大家的瞩目。 之后和她慢慢牵连的人都一个个遇到了这个拿着球棒的少年来袭击他们, 警方也做出了调查,大家称这个少年为 ‘Shonen Bat’。  

  这部动漫主要是要带出当人类遇上了一些难题或问题,就习惯性的马上找个理由去逃避这个问题, 不然就是给很多个理由说明自己并不需要对这些难题负责任。 大多数遇上这个少年袭击的人都是想要逃避现实的人,心理就下意识中呼唤这个少年,于是少年就会出现在他们的眼前给予他们短暂的解放。 

  故事到最后,大家都明白了到底是谁让这一切的悲剧持续发生,到底是谁的心理有问题,不过让我不解的是,为什么一个人的心理问题却有本事牵连到别人也一起遭遇袭击呢? 是不是因为她的名声,所以大家就开始相信是有这个少年的存在所以才会被袭击? 还是因为大家心理其实都希望可以有个短暂的解放所以都是自我袭击? 这是我唯一不能理解的地方。

  其实看着别人的评语关于这部动漫, 我才慢慢理解这部动漫的深意, 不去看还真的是完全不能理解这部动漫到底要表达什么。 逃避现实是大家通常都会闪过的念头,不过真的累了就休息, 休息后在继续走下去, 不需要去自杀或做一些傻事,这个动漫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在于有三个人,一老一少年一女孩结伴企图利用各种方法一起去自杀的那一集,特别感伤。 少年为了自己的性取向去自杀,老人家因为家庭问题而自杀,不过一个小女孩到底是为了什么才要结束自己的生命呢? 不解, 这个社会真的病了。 这一集主要是在暗喻我们要好好待自己的家人,即使是性取向的问题,也不该去蔑视人家,你凭什么? 大家都是一家人啊,为什么要互相去伤害自己的亲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