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是我记载生活的点点滴滴, 欢迎留言或 follow 哦!

Wednesday 13 July 2016

女儿都粘老爸

  人家都会说, 女儿就是爸爸的前世情人, 所以女儿通常都会特别粘爸爸, 个人觉得这话似乎也不假, 因为从我这里就明显可以看得出, 从小最粘爸爸的人就是我, 而粘妈妈的却是哥哥, 哈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个人觉得老爸很爱找我聊天, 可能因为似乎就只有我真的认真听进去吧,还有因为我会开嘴反驳提出意见以及不耻下问的 pasal 瓜, 啊哈哈哈!!   不要怀疑, 我就是那个最爱和老爸斗嘴的那一位。 

  其实, 每次和老爸聊天, 个人发觉到从爸爸身上可以学会很多我们这些小孩子看不到应该如何成熟的处理事情的那方面, 就譬如之前老爸说男人结婚的年龄不应该超过 32 岁, 我就很不理解此话何来, 因为在我眼中男人 35 岁结婚似乎也不迟嘛, 结果老爸就说如果 35 岁结婚, 就譬如说把前面五年花在计划生孩子中, 那时候你已经 40 岁了, 孩子长大需要 20 年, 那时候你已经 60 岁了, 但是孩子却连大学可能都还没开始进或才读到一半, 可是你已经到了要退休的年龄, 那孩子的学费怎么办?  老爸的答案让我突然间开窍了, macam yes juga hor。 难得的本小姐竟然说不出反驳他的话,因为是对的。

  其实虽然老爸很爱碎碎念, 讲话的时候总是免不了爱讽刺你的习性, 但是从中我真的明白了不少的事情, 只要认真去听, 成熟的无视他那可恨的 sarcasm pattern, 和老爸真的可以交流很多。  就如昨天老爸就告诉我过世的妈妈身为女人的一些问题, 很多时候女人如果没有站在老公或另一半的立场来考虑一些问题, 真的会给另一半带来窘境, 而这些窘境是会让男生很不爽的,再加上如果很刚巧是关系到两个家庭的问题的时候。 

  很多时候, 老爸和我真的有很大的年龄代沟,他的一些看法真的很让我受不了, 但是如果真的坐下来谈谈, 没有一次的谈话是让我没有学习到任何东西, 因为对于那种生活常识的东西, 我很不擅长。  就如昨天老爸竟然主动开口教我应该如何煮出好吃的半熟蛋, 然后问我是如何煮的, 我就解释咯我是怎样煮的,结果噼里啪啦给他训了一下下,说:‘人家做事情的时候不主动来帮忙不来看就是害你现在变成酱紫的罪魁祸首了咯,懒啦多一点,你知道爸爸小时候什么事情都会主动去看去做的吗?’ Bla bla bla 被训了 10分钟, 而我也瞧瞧的做了鬼脸在老爸看不到的时候。  还记得有一次给老爸训话:‘ 久久回来家乡一次,就应该出来见见亲戚探望他们呆在家里一整天做什么?’ 训了好长的一段时间,本小姐就左耳进右耳出的听着, 一边做鬼脸, 结果刚好老爸转头看到我在扮鬼脸, 结果他笑了问我做么?他说的不对咩? 哈哈哈, 幸好没被骂。 

  还有很多事情, 譬如买车 insurance 的那一些本人听的有点懵懵懂懂的啦, 不过知道重点在哪就好, 因为我真的对车完全不理解也不知道该如何去说。 不过我最爱八卦的还是老爸目前和某某女的进展如何, 哈哈哈哈!! 因为谈恋爱是我最厉害的一方面了, 哈哈哈! 老爸就和我抱怨一些女人的问题,结果我就提出意见应该要如何去应对, 看得出老爸烦恼下, 说女人真难搞做什么都不对, 我就说其实你的女儿也是酱紫的,老爸就转头看着我一边笑着说原来你也是酱紫的!!  老爸真可爱啊!

  很多时候, 应该好好的坐下来和长辈们聊天啦, 虽然本人都很不爱去搭理那些和我不熟的长辈, 不过如果是和老爸聊,就真的聊不完的感觉。 我这个犯贱的也很特别爱问老爸一些很愚蠢的问题, 就譬如说老爸不要喝甜, 我就叫他加水就好干嘛靠北那么多, 老爸就瞪住我说加水 sugar content 还是一样没差, 我就问是吗? 这时候老爸就会开始摇头问我科学都学到哪里去了,我就说还给老师了, 哈哈哈!!  还有一个更可笑我问老爸为什么蜜糖的糖你可以吃但为什么 sugar 就不能? 老爸更无奈的和我解释 sugar 的糖分是 glucose, 而 glucose 就是可以让你的糖尿病的一种, 而蜜糖里的糖分不是 glucose, that's why。 我到现在都还可以想象到我老爸和我解释的时候, 那种很无语的样子, 哈哈哈哈!!

  我选男人的眼光, 也是以我老爸的标准去选人, 我不要一个不独立的男生, 什么都需要妈妈的意见做什么都需要妈妈来做, hello 你已经成年了耶, 不是小孩子了耶, 不要当个妈宝好吗? 我要的是成熟的男人, 可以成熟的处理与看待事情,让我感觉待在你身边是可以被你照顾的很好的, 而不是一个任何东西都需要靠妈妈或爸爸的男生来照顾,在如何成熟都会有个度,如果你不能离开妈妈的手掌心, 因为我要的是一个男人, 而不是男孩。 我想要的是可以依赖的可以照顾照顾我的, 当然我也会照顾因为男人再如何强也少不了女人的温柔, 但我不会想要照顾一个男孩就是了。  

我和老爸

----- THE EN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