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是我记载生活的点点滴滴, 欢迎留言或 follow 哦!

Wednesday 28 May 2014

神灵狩 之 观后感

  其实,看这部动漫看到一半,我就察觉到我应该是曾经有看过的,但是应该是看到一半罢了就没看下去了,应该是因为没看懂吧。  这真的是一部蛮深奥的动漫,个人还会再去重温一遍让自己更了解这部动漫到底是在说什么故事,如果对那种比较科学解说的鬼鬼怪怪东西没兴趣的人,应该是真的蛮看不下去的吧,而我最喜欢看这些了,所以只用了两天的时间来追这部 22 集的动漫。 


  上图就是这部动漫的画风,对我来说是不及格下的,没有 恶灵猎人 和 心灵侦探八云 那般好看,反而男主角只个很萌的男娃,对我来说就是一个男娃罢了。 =.= 男主角 14 岁, 因为小时候被绑架,而有了 PTSD(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的症状, 什么是PTSD? 看了维基,我认为应该算是一种后遗症吧, 有可能会遗失一些记忆,因为遇到了自己心灵完全接收不到的恐怖经验,所以男主角的学校请来了一个心理医生,来为他治疗。而男主角自从被绑架后,就频频的可以来个 OBE (Out of Body Experience)也就是人家所谓的灵魂出窍。 而随着日子的增长, 男主角身边的朋友也是一个个都可以灵魂出窍了,是为什么呢? 男主角也在努力克服自己的 PTSD 症状来找出自己所遗失的记忆。 

  其实这是一部很好的动漫,从这里我们就可以学习了好多关于头脑的知识, 还有一些些没听过的病例,里面很多的用词都是比较专业的,所以我这个文科生其实看的蛮辛苦的,要说明白也没有,但是要说完全不明白,也不会, 就是要上维基多多做功课吧。 OBE 是个很有趣的话题,你自己相信吗? 相信有 OBE 的存在吗? 即或是这一切其实就只是你的潜意识精神在作宠呢? 看了这部动漫,就会让我渐渐怀疑 OBE 的真实性。

  在科学里,科学家相信我们在无意间看到的东西,就会导致了 OBE 的发生,有可能就只是你精神方面在控制你的梦境吧?应该这么说吗? 可是如果你在梦中可以遇到你的朋友而且还可以交流,两个人都有相同的梦境,那么可能就是 OBE 真的发生在你身上了吧,哈哈。 让我感到怀疑是因为男主角偶尔梦到的东西,看得到他的脑袋里的细胞或脑神经里一个小小的人,所以那个有可能并不是 OBE 吧,我也不是很确定。╭(╯^╰)╮

  总的来说,看这部动漫,可以学到了蛮多关于心理学的知识吧,这是个很有趣的动漫,至于为什么男主角和朋友们可以频频灵魂出窍,其实什么原因,我也大概早就猜到了,有兴趣看得人就看吧,我不想破坏你们的兴致来这里告诉你们原因。这部其实是个蛮诡异的故事情节,整个也给人家带来蛮压抑的fu, 有一些镜头看了也会毛骨肃然的, 但是前提是要在晚上一个人的时候看啦,哈哈。xDD 若不论画风,我蛮喜欢这部动漫的,比较特别的是这部并不是在调查一个案件一个案件那样,而是一个长长的故事。

  看到结尾的时候,其实也蛮有一种很惆怅的感觉,心里想: 啊... 这么好的动漫又看到了结局啊... %>_<%  很像小时候看 千里千寻 的结尾的感觉,好的结局但是却有种淡淡的忧伤的感觉,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也许是因为故事是画在乡村吧,那种人情味,很是怀念,很像 千里千寻 的感觉。 而再加上结尾那段全部人一起拍照的时候,更是加深了那惆怅感,真不想那么快走到结局啊! 也许也是因为ending歌曲的效果吧,现在写也慢慢感受到那种fu... 够了, I don't want to feel that feel anymore!!












此时此刻的心声... (╯‵□′)╯︵┻━┻










(无视那种fu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