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是我记载生活的点点滴滴, 欢迎留言或 follow 哦!

Sunday 3 August 2014

双溪大年之旅行篇

  经过一个月的休息,终于 8 月的时候—— 1/8/2014,我和姐姐又必须出门了,不过这次并不是为了工作,而是姐姐要出席她的马来朋友(Afiqah姐姐)的婚姻,话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马来人的婚姻,有点小紧张因为就只有我们是华人罢了。 ><

  吃早餐后,我们大约 7 点半就开车了,到达双溪大年 ( Sungai Petani )的时候已经是下午 1.30 分了,我们在 Afiqah 姐姐的家里吃午餐,因为她妈妈要我们留下来吃,这是第一次我坐在地上吃饭呢,哈哈! 不过坐得有点不舒服因为我的 jeans 有点紧,这就是我讨厌穿长裤的原因啊!! <(‵^′)>  吃饱后, 姐姐就和她朋友聊一聊,陪陪新娘子一下子,因为她很紧张,这是正常的,直到 Afiqah 姐姐的化妆时间到,我们才回到 homestay 里休息。 

  一说到 homestay,我就有一肚子的苦水要抱怨啊啊啊啊!! ((‵□′))   进到屋里的时候,我就先看到空荡荡的前厅,真的是什么家具都没有,接下来就去到中厅,还好至少有几个木椅在那边,然后就进去房间里看看,我的天哪!真的就只有床罢了,棉被啊枕头啊什么都没有,而那个床都还没摆好,我的妈这是在做什么鬼生意啊请问? 这些东西难道还需要顾客自己动手去找去做吗!? ((‵□′)) 

空荡荡的。
没摆好的床。

木椅,睡到我全身都痛!

  此外, 这个 homestay 没有冷气也罢,但是屋里却热到我完全睡不着,每一间房间都感觉完全没有隐私可言,要如何和别人一起住? 一间房间靠近外面,没有放窗帘,另一间房门不能关不能锁,还有另一间的靠近厨房,有窗口但是也不能关,幸好当天就只有我和姐姐两个人罢了住那里,更气人的是没有网络,连热水器都没有!厨房很肮脏感觉没扫地灰尘很多,棉被那些要自己翻出来找,也感觉好像没洗酱有灰尘。

  于是我和姐姐就随随便便把床摆好,找出棉被和枕头等等,就躺在床上休息了,因为大约5点多我们又必须去 Afiqah 姐姐的家里看看马来人的婚姻是如何的举行的,哈哈。  很快的5点多就到了,我也赖床不肯醒,可是可怜姐姐一个人孤零零,我还是醒了,起床气就来了。 xDD  之后去到她的家,我和姐姐就坐在椅子上等他们从 masjid 回来,因为婚姻是在 masjid 里面进行的。 我就去拿一些炒果条来吃,很好吃! 还有一些 kuih raya 也很棒! 真的很满足啊吃到,哈哈! o(∩_∩)o  

我们和新娘、新郎拍照, Afiqah 姐姐很漂亮吧当天?呼呼。

  他们回来后,姐姐就去和 Afiqah 姐姐聊天,我就在旁边听他们的对话,大约 7 点那样,我们就和 Afiqah 姐姐道别了,因为我们还要去试试看双溪大年里的美食。 我们先回 homestay 里准备,我就绑了个丸子头,因为前一天在网上看到短发的丸子头是该如何绑的,所以我也想试试看,难得久久一次就顶着真发出门呢,哈哈。 :DDD 大约 8 点,我和姐姐就出门咯,虽然有点点迷路,但是最后我们还是去到了目的地—— Mae Salong Restaurant。 

丸子头,不过头发不够厚,所以看起来不是很变。

  这间参观是我从网上搜出来的,因为里面的摆设很好看,而且食物也听说好吃,所以我就想来试试看这里的泰国食物和吉兰丹的有没有得比,哈哈! xD  这间餐馆地点是在蛮里面的住宅区里,一进到餐馆的门就会看到一个蛮漂亮的人造瀑布(不知道要怎样叫的摆设),看的我眼睛一亮,很少餐馆会有这么漂亮的摆设的。


  我和姐姐就叫了东炎、清炒番薯叶和 kelabu sotong,真的是蛮好吃的,尤其是清炒番薯叶! 东炎稍微逊色点,kelabu sotong 很不错,可惜有点臭腥味罢了。 


  吃完后, 姐姐就去结账,我们都觉得惊讶下因为价钱便宜,东西也很不错吃,是个值得去试试看的美食店之一。 来到这里怎么可以不拍照呢? 哈哈。 所以我就拉着姐姐到处去拍照了,38 的我,当然姐姐就是那个可怜的摄影师了。 ( # ▽ # )  

后面是有个风车轮(应该是这么叫吧?我不懂),因为是晚上拍的,所以看不清楚。

还有莲花呢,下面那边有个玻璃餐厅,很特别的设计。

走在这个木桥的时候很怕怕下!

  拍完后,当然不可以不去拍有店名的牌子啊,于是 38 的我,就站在门中间拍照了,有够害羞下的,不过幸好那期间没人进来或出去,哈哈。 Lucky! xD


  由于我和姐姐都不能顶那个 homestay,所以吃饱后我们就先去找找看有什么酒店可以给我们住的,很幸运的找了一次就找到有空房的酒店,从外面看起来应该是蛮舒适的酒店,所以我和姐姐就进去里面订房了,幸亏并不是很贵。 我们打算第二天早上直接搬行李去那边住,哈哈,我们很难伺候下。 xD 

  回到酒店,我就把行李收拾好先,因为第二天早上醒来要先化妆好打扮好后才出门, 大约 12 点多就躺在床上打算睡觉,哪里知道一夜无眠,不知道为何就是睡不着,应该是大约2点半酱紫我才慢慢睡着去,偷偷拉过来一点点棉被,结果睡睡醒醒睡睡醒醒期间发觉到棉被被姐姐拉走到完了,而且早上很冷,我又不想挣棉被,所以就抱住自己睡了。

  第二天早上 6.30 就醒来了,由于没有热水,所以我就硬着头皮去冲冷水澡了,想当然尔,到最后我感冒了。 =.=  当天我又试试看绑了双丸子头,哈哈! 长这么大了还要装嫩啊! xDD 没办法,我还不想当轻熟女嘛。 :p 嘿嘿。

双丸子头

骨头夹子真的很好搭配哦! :D 可爱又简单。

  之后,由于酒店 check in 的时间还没到,所以我们就先去 Pantai Merdeka 走走看看, 拍拍照先。  这个海滩还真的是在蛮偏僻的乡村里面下,我们大约驾了 30 分钟的车程,才到达了目的地,不过一切都值得,因为这个海滩真的很漂亮舒服。 我和姐姐就一起去拍照,因为不能玩水,谁叫我们都打扮的美美了,没道理又去碰水嘛,哈哈。




  我最喜欢看蓝蓝的海水了呢! 海风徐徐,海浪的声音,真的很休闲很舒服,这种时候就真的会觉得没有任何的压力,就只需要享受海边的美景就好了。 之后就要求姐姐用我的 instax mini 25 拍照了,因为最近有去做研究该如何拍出好看的 polaroids, 所以就要试试看咯,结果效果也很不错,满意下的,姐姐的拍照技术越来越好了呢,要看是谁训练出来的嘛,哇哈哈哈! <( ̄▽ ̄)> 

  大约呆了一个小时,我和姐姐就到处走走,当然也是一边拍照啦,哈哈。话说,最近我学会了一种的摄影方式,那就是拍下正在拍照的对方,可惜姐姐不想拍照,所以就只有姐姐拍我,我没得拍她了。 /.\ 不过这种摄影方式也很不错的,我喜欢这种感觉,最杯具的是,还是没看到脸的照片最有fu!! QAQ  谁有机会去旅行的,这种摄影方式是个不错的选择哦,当然是给非专业人士用的招数吧,哈哈,专业摄影师要拍得好看都不成问题的。

拿着 instax mini 25 的我

拿着手机拍照的我。

  接下来,我和姐姐就去酒店对面吃早餐了,因为姐姐已经好饿、好饿了,海鲜果条汤也很不错吃的,呼呼! 吃饱后我们就去 check in 咯—— D' Vista Hotel,这间酒店从外面看是很不错,可是进去房间其实也不会很舒适,不过可以住,总比那个 homestay 舒服很多就是了!



  之后就去补眠补妆休息下,因为今天也是必须参加 Afiqah 姐姐的 kenduri 呢。对他们马来人来说,kenduri 是很重要的,是为了要让大家知道他们结婚了,不然人家不知道的话就会议论纷纷说这个男生是谁,怎么可以这么亲密酱紫,不像我们华人酱紫,有没有举行结婚典礼都不是很重要的,虽然大多数的老人家都希望举行啦。

  大约2点下午,我们就出发了,到那边的时候就看到了好多个马来人,我和姐姐感觉好像外人酱,不过值得庆幸的是, Afiqah 姐姐的家人真的很能体会我们的心情,就会特别来陪伴我们聊天,特别招待我们,真的很热情贴心呢。 ^_^ 姐姐和他们聊了好多,由于我还是不大习惯和异族相处,所以我一直都蛮安静的,有点腼腆呢。 >///< 

  姐姐看着自己的好朋友嫁人准备当人妻了,姐姐也蛮有 fu 的呢,惆怅和带着祝福的感觉,不知道以后我会不会也有如此的感受呢? 赖某和梅梅嫁人后,啊哈哈哈哈哈哈!! xDD 话说, kenduri 的食物真的很特别呢, 那个饭粒是带有颜色的,姐姐问他们这是什么饭的时候,他们说是 ‘nasi hujan panas’ 呢,很特别的名称下,而且咖喱也做得很好吃,牛肉更不用说! 可惜没拍到照片。 之后我们也尝试了那边的 laksa, 汤很好喝, laksa 的咬劲也很棒,不会太 Q 也不会没弹性,很好吃。 

  姐姐和朋友叙叙旧下,然后大约 4.30 下午酱紫,我们就回去酒店了,因为我们也还是要继续逛逛的。  回去补妆换裤后,我们就出发了,话说本来要去 Amanjaya Mall 看戏的,不过因为 GPS 里面没有记录,所以我们又倒回去 Central Square Mall 那里,因为 GPS 里面说有 GSC 电影院在里面,哪知道在那边找了找,找不到电影院,于是我们就去之前去过的 Village Mall 看戏去,我们最期待看的 Ju-on 3!!! 

看起来有点憔悴,因为感冒了头感觉很沉。

  买了戏票后,我们就先去吃晚餐, 很庆幸的是,我们找到了一件日本餐厅—— Edo Ichi Sushi, 虽然价钱是蛮贵了点,但是里面的 sushi 真的好吃,饭粒也很棒,我叫了一盘生鱼片,也吃得很满足。 之后又偷了一点点姐姐的 udon 面,他们的面也做得很好吃很滑口,贵了点但是值得下。 :D



  只可惜我叫的饮料有点甜,是咖啡 mix 巧克力的, 咖啡味太重了,完全盖过了巧克力的味道,啊啊! 可惜啊! xD 我喝不完,呼呼,因为真的很甜,而我在减着肥,甜食最禁口了!! 我喜欢甜食啊,呜呜。 (┬_┬)


  结账后,还剩下一点点的时间,我和姐姐就到处逛逛,刚好那边有个不懂什么 show,有模特儿在走秀,哇哇哇!(⊙0⊙) 我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场面的,哇哩咧!那些模特儿的身材,那纤细的腰身,瘦瘦长长的双腿啊啊啊! 那漂亮的脸蛋! (ˉ﹃ˉ) 羡慕屎我呢! 

  模特儿走秀完后,我就拉着姐姐进去一间纪念品的店,我买了一个 card holder, 很可爱呢! 呼呼~~ ( # ▽ # ) 算是给自己买的一个纪念品吧,也是有用处的呢! 嘿嘿,因为 polaroids 的相册是蛮难找到的,所以这种 card holder 呢就是可以充当相簿, 因为 polaroids 的大小刚刚好是和普通的名片的大小是一样的,所以不知道要把 polaroids 收在哪里的大大们,可以考虑用 card holder 来放哦。 :))))

可爱咧?呼呼。

用来放 polaroids 很不错吧? ;)))

  很快的就到了晚上 8.50 的时间了,是时候去看我们期待已久的恐怖片了!!来说观后感吧,哈哈。 这部电影刚刚开始真的蛮沉闷下的,故事发展不会很慢,但是恐怖效果不是很好,一些用的恐怖手段也感觉没新意,不过到后面的时候,高潮来了! 恐怖感慢慢的来了,我看到鸡皮疙瘩了,难得的。 果然是有本事在我小时候把我吓哭的恐怖片,虽然现在看了没有感觉那么恐怖,但是一些镜头真的忍不住让我觉得蛮恐怖下的,哈哈,值得去看!

  看完戏后时间也晚了,所以我和姐姐就回到酒店休息了,幸好一夜好眠,也没有失眠了,呼呼! 隔天也醒的蛮迟了,我们先去吃酒店准备的早餐后才上路,酒店准备的早餐很好吃,吃的满足下的,虽然也是炒果条,不过那边的 banana cake 很好吃,我喜欢。 :D  

 最后,我就献给看我的 blog 的人本人一张的恐怖照,哈哈!这就是好吃到爽歪歪的表情吗? hiak hiak! xDD  表吓到哭哦! :p 偶尔也要破坏形象下的生活才精彩嘛!嘿嘿。(什么道理!?)


2 comments:

  1. 博主又美丽又可爱~ 可以加我冷饭做朋友吗? facebook : lengfan07@yahoo.com

    感谢分享双溪大年游记~过年正要计划去kedah跑跑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迟些回复了, 谢谢称赞哦,不过找不到你的fb add 不到你 ^^

      很开心能给你一些咨询该去 kedah 哪里走走 :)

      Delete